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2017年大渡口区工作回顾

2017年,是本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新兴产业之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目标和五年行动计划,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0亿元,比上年(下同)增长8%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利润增长30%;固定资产投资208.5亿元,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亿元,增长9.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3亿元,同口径增长9.3%;全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万元,增长8.4%。

——城市开发全面提速。新增城乡道路通车里程25公里。完成农村征地1908亩、城市房屋征收14.33万平方米,出让土地2596亩。滨江片区刘家坝新城初具规模,伏牛溪、小南海片区开发拉开序幕,全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达到208万平方米、销售面积达到180万平方米。

——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全面完成年度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建成保障性住房24万平方米,分配公租房、廉租房1.3万余套,惠及群众3万余人。完成3.6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和6个老旧社区居住环境整治。实现困难学生资助全覆盖。

——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刑事案件数量下降20%,现行命案侦破率连续八年保持10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深入开展干部大下访,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分类办理信访事项2814件。

报告从深化改革创新、产业培育、城市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保障、政府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主要工作。

姚斌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三十余万大渡口人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转型发展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阻碍,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克服和解决。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