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您的位置:
孙长领:反映社情民意 关注民生实事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的新起点、里程碑,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大渡口即将开启新的历史征程。

“两会”期间,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带着全区人民的重托,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全区人民关心的问题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将凝心聚力,以新理念新思想统领转型发展实践,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区人大代表 孙长领

    《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共识、开拓创新、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数据详实、印象深刻。比如报告中提到信息产业领域平台引进项目14个;建成公共停车场8处,新增停车位2562个;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企业登记注册办理时限降至5个工作日等。同时,报告对于新一年工作安排很到位,2018年政府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条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关注民生,关注高质量发展,关注项目落实和清单管理。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特别关注的是:全力推动国家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政策落地;支持钢结构公司等重钢非钢产业发展;优化九宫庙商圈功能,大力建设智慧商圈;进一步畅通外向通道,提速骨干路网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生态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绿色建筑,逐步提高装配式建筑建设比重;认真办好民生实事,扎实抓好精准帮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等方面工作。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