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翠华社区掌握金融知识 预防经济诈骗

    近日,翠华社区开展了“金融知识小课堂”活动,满足社区居民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增强社区居民防止金融诈骗的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

    知识小课堂上,社区工作人员列举了手段多样化、智能化的金融诈骗方式,以及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事件,提醒广大居民不要轻信贷款小广告及来历不明的电话号码、手机短信和邮件,要保持警惕和冷静。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一些发人深省的案例,告诉大家“三不一要”,不要轻信莫名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透露个人账号信息,不要像陌生人汇款,发现受骗后及时报案,不让骗子有机可乘。

    此次开展的金融小课堂让辖区居民从整体上对金融方面有了一定的认识,能够更好地识别和应对生活中的非法金融行为、诈骗行为,树立起良好的金融消费观和财富观。(李珊珊)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