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智能家电抢滩消费市场

资料图

    (记者文琰)出门上班,家中的扫地机器人已定时开启,按照设定好的路线在家中清扫;按下手机,家中的空调就能自如调控;下雨时,窗户还可自动关闭……近年来,“智能化”、“人工化”等成为了家电行业的火热词,智能产品持续受欢迎,渐渐融入到市民生活中。近日,记者走访我区九宫庙商圈附近多家电器商铺发现,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智能家居已占据了重要的市场地位,不仅仅是年轻人喜欢,中老年人也开始加入了这一消费群体。

    “现在天气冷了,我可以在下班路上点开手机上下载好的APP软件,打开家里的空调让其处于工作状态,确实很方便,而且还能实时监控。”在我区一家科技公司做财物的周女士在今年的新房里安装了智能家居,“这些智能家电,平时用起来真的是方便多了。”

    而家住九宫庙街道的王先生,同样也享受着智能家电带来的方便。吃完晚饭后,他将碗筷放进洗碗机,然后打开扫地机器人,便出门散步。等他回家后,碗筷已经烘干消毒,房间的地板也已清扫干净。

    在我区九宫庙商圈附近的某家电销售点,智能小家电非常大众欢迎。“小家电很受年轻人的欢迎,他们平日工作忙,生活节奏快,没有心力做家务,有了这些方便的智能小家电,就能把更多时间花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上了。”销售人员刘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实体店销售的智能小家电种类不算多,除了智能扫地机器人,还有家里的洗碗机、智能洗碗机等。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