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严把“三道关” 确保网络系统风清气正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网信系统纪律和作风专项整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市区相关工作要求,区纪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严把“三道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我区网络系统风清气正。

    严把“思想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成立了由区网信办和纪检组领导干部组成的全区网信系统纪律和作风专项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网信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央、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及部署要求,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切实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把“责任关”,对标对表实整改。制定了《大渡口区网信系统纪律和作风专项整顿工作方案》,对照11项整改内容,细化制定了包括“精神懈怠的风险、突破纪律规矩底线的风险、滋生歪风邪气的风险、管网治网宽松软”等11大项18小项的全区网信系统专项整顿工作台帐、网信工作人员自查自纠台帐、风险排查台帐、整改落实台帐等“四本台帐”,责任到人,倒排整改时限,纪检组按阶对各台帐的建立及整改进度进行督查,推动整改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严把“纪律关”,坚守底线立规矩。通过工作QQ群、文件等形式向网信干部职工推送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典型案例等学习内容,明确提出三个“严禁”,为网信干部职工立下规矩:严禁不按程序推送、受人请托私自推送、私下向网站打招呼推送、发人情稿等违规推送行为;严禁违规删贴、有偿删贴、人情删贴、横向删贴等违规管控行为;严禁违规审查审批、盲目执法、过度执法等违规违法行为。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信息,方便社会各界监督举报。(周征臻)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