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大渡口发放创业扶持担保贷款940万元

“有了这笔贷款,我们就可以扩大托管规模,多招点学生了。”近日下午,在大渡口区建胜镇一学生托管服务中心,刘雯雯和丈夫正在忙着打扫卫生,准备迎接学生的到来。前不久,建胜镇社保所给她办理了20万元的无息创业担保贷款,解了她资金紧缺的燃眉之急。

去年年初,刘雯雯夫妻二人开办了一家学生托管服务中心,深受家长和学生的欢迎,很快就出现了场地和桌椅不够用问题。“我们两人刚从大学毕业没多久,创业启动资金较少,于是就想到了申请创业扶持担保贷款。”刘雯雯说,没过多久,贷款发放下来了,她就利用这笔钱添置了一批桌椅,而且在另外一个地方新开了一个托管中心,招聘了3名老师,事业发展十分顺利。

近年来,在大渡口区像刘雯雯一样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的创业者还有很多,他们依靠创业担保贷款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开辟全新市场,走上了致富道路,并有力地带动了就业工作。

“如今,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逐渐扩大到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大中专毕业生、转业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农民工、残疾人、就业困难人员等自主创业、自谋职业人员。”据大渡口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还积极调整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将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从基准利率的50%统一提高到100%,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据介绍,去年以来,大渡口已发放创业扶持担保贷款940万元,直接或间接扶持100余人实现就业。

通讯员 冯勇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