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新增两条交通违法严管整治路段

    1月9日,记者从大渡口交巡警支队了解到,按照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强力整治十类突出违法行为,全面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大渡口区近期新增两条交通违法严管整治路段。

    这两条路段分别是:

    春晖路豪俊阁路段:起点为春晖路榕华街路口,终点为春晖路香港城路口,全长0.4公里。

大渡口区交巡警支队供图

    钢花路建设村路段:起点为钢花路双山路口,终点为钢花路美德路路口,全长0.2公里。

大渡口区交巡警支队供图

    除了这两条路段外

    还有更多需要注意的事项!

    即日起至2018年2月10日,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将重点围绕“扰序、闯禁、降噪”三大主题,严管整治“10类”突出违法行为。2018年2月11日起,将固化整治措施,建立形成常态、长效严管机制,持续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据悉,这次整治的重点区域是:西城大道、钢花路、春晖路、建桥大道、锦霞街、文体路、翠园路、松青路等城区主干道,重要次干道、支路,以及承担重要交通功能的其他道路;九宫庙商圈、大渡口区第一人民医院、临近主次干道旁的学校、大渡口古镇周边道路;轻轨和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道路;以及其他群众反映交通秩序混乱突出的背街小巷。

    据大渡口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介绍,此次严管整治的“10类”突出违法行为是:

    1.机动车乱停。主要包括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黄线)停车、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临时停车等违法行为。

    2.机动车乱变道。主要包括实线变道、占用对面车道行驶、穿插等候车辆等违法行为。

    3.机动车乱占道。主要包括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运车占用客车道、占用黄色网格线、占用人行横道线等违法行为。

    4.机动车路口乱行。主要包括闯红灯、超越停车线、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遇阻塞路口不依次等候等违法行为。

    5.酒驾、醉酒、毒驾。主要包括饮酒后、醉酒后、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等违法行为。

    6.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主要包括机动车不避让行人等违法行为。

    7.行人乱穿马路。主要包括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等违法行为。

    8.机动车闯禁。主要包括危化品运输车、货车、黄标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驶入禁行区域等违法行为。

    9.两轮车乱骑行。主要包括两轮摩托车“有牌证、限两人、戴头车、靠右行”所涉违法行为和“飙车炫技”,电动两轮车等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通行、违法规定载人,电动平衡车等骑行工具违法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10.机动车噪音扰民。主要包括禁鸣区域鸣号,道路上恶意、连续、长时间鸣号和夜间大型货车、大型客车超速行驶、野蛮驾驶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