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建桥园区细化明确入园门槛

    近日,建桥园区针对中央环保督查组提出的“重庆建桥工业园区位于长江沿岸”相关意见开展了专项整改,严格按照区域的定位,编制产业负面清单,细化明确制定入园门槛和准入条件,完善建桥园区内风险源企业的风险评估工作。

    根据《重庆市生态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精神,建桥园区处于长江沿岸5公里范围,不能新建工业园区和工业企业。现根据相关部门研究后,对该规定改为不能新建工业园区,因此,建桥园区对此着手进行整改。

    经排查,建桥工业园区应纳入风评企业共计13家,目前已全部完成风险评估,其中国际复合和长征重工已建成在线监测系统并联网,中石化油脂公司已建成COD在线监测系统,并将于2018年上半年建成总磷氧在线监测系统并联网。

    自此,建桥园区负面清单和准入条件已完成制定,并通过市评估中心评审。去年11月,建桥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印发了建桥园区产业投资项目环境准入负面清单(2017年本)的通知,现已收集完备该问题的相关销号资料。(建桥公司)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