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环保熏制”行动 文明环保过春节

    1月8日下午,茄子溪街道组建了9支“治理”队伍,由“社区+城管+安监”多级联合行动,排查整改辖区隐藏熏制点26个,通过引进无烟排放环保熏制设备,采取“预约式”定时滚动工作机制,成立6处“流动熏制点”和10处“固定熏制点”,每处配置水、沙、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同时,由街道统一购买柏树枝、木屑等,为辖区贫困人群和残疾人士提供免费熏制腊肉服务。

    据悉,街道还成立了由“背包服务队”、“微型消防站”、家庭医生为成员的6支巡逻队伍、3支消防应急队伍、1支医疗救护队伍,深入熏制点检查消防设备,勘查安全隐患,教授安全应急常识;每位“巡逻”人员携带便民服务包,把各个熏制点作为解决各类突发问题和提供各项服务的“第一现场”。同时,联合各个社区、消防支队、卫生服务院等部门,开展“无烟熏制腊肉”体验日、环境护卫周、安全生产月等系列活动6次,发放各类消防安全、环境保护等宣传资料1.2万余份、共悬挂倡导宣传标语10条、张贴“文明环保熏制”通知220张,制作社区安全教育宣传专栏8块,投入经费4万余元。

    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道:“此次无烟熏制活动,因为有大量志愿者的加入,热心居民的帮助,开展的十分顺利,我们也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当日任务。环保熏制活动既可以帮助辖区弱势群体,让他们体会完整的年味,还能倡导居民朋友们重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我们辖区实现常效化洁净,常态化文明。”(杨鑫蕊)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