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气温日渐低 掘得首桶金

超市人头攒动

    新年如期而至,虽然元旦只有三天时间,但对于踏进2018年的市民来说,从现在到春节,都沉浸在一种节日的氛围之中。连日来,虽然气温下降,但暖阳却让市民的消费欲望提升。我区商家抓住商机,纷纷推出各种促销优惠活动,品种繁多的年货堆积如山,琳琅满目;餐饮店迎来新年第一个消费高峰,热门餐饮店的上座率在90%左右;水果市场节日效应显现,农历新年前想“占便宜”有点难。

    商场顾客如潮涌

    过新年,穿新衣,寓意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开始。“换新装”成了这段时间各大商场促销的一个重要方面。

    这些天,我区多家商场、超市等纷纷推出了促销活动,专门开辟出新年特卖商品专区,抢占商机,各大商场已经摆出促销广告牌吸引居民前往,商场中人头攒动。“最近几天天气好,来逛商场的人比平时多了一倍多。大家都喜欢热闹,平时宅家的居民也愿意出来转一转了。”九宫庙商圈一卖场促销员说。

    在步行街上,顾客王先生拎着为自己和妻子购买的3件新装,仍意犹未尽地在各个商场转悠,“还想买一双鞋,让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走得更舒服。”他说,商场都推出各种购物活动,希望自己能捡到便宜。

    现场,不少商家为了营造购物气氛,促动消费,推出打折、礼金券、幸运抽奖等促销方式来吸引消费者。据悉,继“双十二”后,各商场在新年前后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完美的打赢了一场“实体店翻身仗”。

    电器销售创业绩

    对各大家电商场来说,新年打响了他们营销的“第一炮”。走访我区多家家电卖场发现,促销已经全面开启,各种优惠活动令人眼花缭乱。

    对于年底搬迁新居、结婚的消费群体来说,在各大家电卖场、各类家电品牌进行优惠促销之际,新年前后这段时间,是难得的抢购机会。

    在苏宁电器、国美等商场里,促销的横幅被挂在最显眼的位置,不少居民围在家电、数码产品的展柜周围,挑选着心仪的货品。

    “我们的新房刚装修好,准备入住。今天我们是来家电卖场挑选一套家电的。来到卖场一看,这弧形电视视觉体验非常好,如果放在客厅里观影效果堪比电影院。更重要的是,它挺适合我们年轻人使用的。”准备为新居选购家电的陈昌建说。

    一位营销人员说,最近这几天商场各品牌都在搞活动,来光顾的顾客比平时也多了些。这次促销跟以往促销不同的是,厂商从主打优惠机型指向中高端产品,尤其是一些智能家电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家电的功能需求也更加多元化,家电中高端产品随之受热捧。对于家电卖场新年期间的促销活动,各类产品销量明显增加,实现同比翻番。

    餐馆迎来好生意

    新年前后,亲朋好友聚会免不了要下馆子,记者发现,市民要吃上跨年饭可不容易。元旦假日,中、高档餐饮价格亲民,生意十分火爆,呈现“一桌难求”的局面。

    佳节期盼团圆是中国人的一种情结。“新年来了,肯定是要陪着父母和一大家子在一起团个圆,聚个餐,新年才有意思嘛。我好几天前就订好了一桌家宴。”毛先生说。

    一位饭店负责人说,新年前后预订的客人较多,以往客人就餐一般只需提前一两个小时预定,由于进入新年气氛浓,顾客一般都得提前三五天预订座位,尤其是元旦当天晚上的座位,预订情况十分火爆,大部分是家庭聚餐和朋友聚会。

    餐饮业经营者们为迎合消费者需求,着实下了一番功夫,据一餐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新推出的团购套餐,可供四五人享用,均在168元左右,再加上餐馆环境好、饭菜经济实惠,刚推出来就接到了10多名市民的预定电话,市场反映很是火爆。

    (记者 陈艺军)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