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开幕

    1月13日上午,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大渡口区行政中心500人会议厅开幕。

    大渡口区第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应到代表171人,实到代表158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王俊,大会执行主席马春、陈中举、江永昌、罗雨、先大友、李青、常永官、罗先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长姚斌、区政协主席张琼及全体区级在家领导,主席团全体成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坐。

    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出席人员和列席人员,不是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的区政府领导,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区级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驻区有关单位负责人。

    特邀列席本次全体会议的有:有关区领导,区级离退休老领导,区人大常委会离退休干部。

    旁听本次全体会议的有:部分驻区中央、市属企业、银行、金融等单位负责人,部分辖区工商企业单位负责人。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主持。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大渡口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团结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兴产业之区、品质生活之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大渡口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大渡口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大渡口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大渡口区2018年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大渡口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大渡口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

    区人民政府区长姚斌代表大渡口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将于1月15日闭幕,会期3天。(记者 唐洪琼 钟戈)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