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凝心聚力,聚智聚气,谋划未来 ——大渡口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侧记

    1月12日,刚刚履新的区委书记王俊,在出席开幕会后,庚即又走进各小组讨论现场,深入到委员们中间。

    “大家说说对大渡口发展的意见建议……”王俊的身影出现在中共、特邀、无党派、少数民族、宗教组,他一边倾听委员发言,一边认真做记录。

    熊波委员的建言引起了王俊的特别关注。作为建桥公司总经理,他带来关于大渡口产业发展的一系列建议:“以智能化改造促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产业扶持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听着他的见解,王俊不时插话:“全区工业用地、城区综合用地还剩多少?”“市级储备土地还有多少?”大渡口幅员面积小、产业发展必须的土地资源少……除了熊波的回答,在场的区规划分局副局长田野等委员也加入到互动交流中,王俊和他们一边分析区情,一边梳理发展思路。

    “委员们关于提升全区产业发展质量的建议很有针对性!”一番活跃轻松的讨论之后,王俊有感而发:“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关键看怎么体现!”他认为,诚如委员们所言,城市承载能力有限,大渡口的发展应遵循“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力争在重点领域有所突破,“想一件、论证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没有增绿、留白,老城区如何焕发生机?没有精细化的城市管理,何来品质之城?”

    “我来说说文化产业发展的问题!”讨论进行到如火如荼时,徐鹏委员抢到一个发言机会。他提议要重视并打造好具有大渡口特色的城市文化,充分展现大渡口独具特色的城市文化内涵。王俊还现场给政协出题:“请政协发挥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对大渡口历史文化进行进一步挖掘提炼,把大渡口的故事讲好!”

    王俊向委员们坦言,履新以来,他一直在思考怎样集全区之智慧和激情建设大渡口,“政协的建言渠道非常重要!”“我愿意和各界人士交真心朋友,倾听你们的真心话!”

    话发展、听诤言、交朋友……一天半时间里,王俊和委员们面对面。“两会结束后,我还要去一些地方走走看看,做一些调查研究,到委员中间去,听听你们对于大渡口发展的真知灼见!” (本报记者)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