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我市纪检监察干部谈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1月11日至13日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连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激发无私无畏、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重庆大地上,认真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深入学习,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

万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滕肇洪: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纵深发展,发出了再出发的动员令,吹响了再冲锋的集结号。我们将坚定不移、百折不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一以贯之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大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朱福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念。作为区纪委书记,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必须以勇担使命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过细过硬的工作作风,再出发、起好步、开好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大渡口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汪建:全会强调“坚定不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作为区纪委书记,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在迎接新挑战、完成新使命上有新作为。

北碚区纪委驻区民政局纪检组干部杨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是我们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驰而不息做好正风肃纪工作,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津区纪委宣传部干部王妍丹:作为一名刚刚从检察系统转隶上岗的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内心澎湃,自信满怀!转隶之后,虽然身份转变了,但不变的是使命、是责任。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工作部署,当好基层政治生态“护林员”。

只争朝夕,扎扎实实干事情

南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诗权:区纪委将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工作,高效运用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两种手段,着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酉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兴安:我们将紧扣脱贫攻坚工作,采取每轮一个项目、一类资金、一项政策和每村必查、每组必核、每户必见面的工作机制,实行“不打招呼、不用陪同、不座谈汇报”和“直接查看现场、直接进村入户访查”的工作方式,深入开展“铸廉脱贫·守护民生”专项整治行动。

驻市地税局纪检组组长涂放姑:我们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结合驻在单位的特点,聚焦驻在单位政治生态、作风建设,发挥好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探头”作用,一以贯之地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

黔江区委巡察办专职副主任田时弘:我们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中央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显著成效回应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期盼。

潼南区五桂镇纪委书记徐兰鹏:直面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纪检干部要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加压,对小蝇、小贪坚决查处、绝不手软,以纪律铁军之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许可:作为工作在一线的纪检干部,我们要努力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搞清联系地区部门政治生态;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对“老虎”露头就打,对“苍蝇”乱飞必拍;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到底。

永不蒙尘,严之又严加强自我约束

垫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周道君:我们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守职责定位,敢于较真碰硬,铁面执纪问责,强化党内监督,用铁的纪律锤炼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忠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胡清海: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牢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既要尽职履责,高悬执纪利剑,又要以身作则,筑牢自律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驻市文化委纪检组干部李大齐:作为身处一线的纪检干部,一定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擦亮监督“探头”、守好纪律“高压线”、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驻市规划局纪检组干部肖霄: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苦练内功,增强免疫力,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市纪委宣传部干部郑兴林: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以过硬素质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