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市人大代表大渡口联系组开展会前集中调研视察

    (记者 李润梅)1月18日,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大渡口联系组开展会前集中调研视察,为出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准备。

    市人大代表姚斌、马春、林育均、张白杨、汪建、李青、刘红、梅玫、陈强参加了视察活动。区领导徐晓勇、罗雨、先大友、常永官、罗先德、李荣辰及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或座谈。

    市人大代表大渡口联系组一行来到思源公园,鸟瞰了老重钢片区开发情况,听取了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建设进展情况,以及老重钢片区的土地规划、路网建设和大渡口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推进情况。

    据悉,老重钢片区拥有老重钢工业遗产、滨江岸线资源和优良水港等丰富资源。整体规划将结合滨江景观、崖线公园、大渡口古镇等现状资源,将该片区打造为集高端居住、特色商业、工业创意旅游、青年创业、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滨江新城,实现片区产城融合。

    随后,市人大代表大渡口联系组一行来到了大滨路,听取大滨路建设相关情况和南部片区相关路网规划及建设情况。

    据了解,大滨路规划21.23公里,分为三期建设。其中,一期连接建桥A区与鱼洞长江大桥,已建成;二期位于老重钢片区,已启动了隧道部分施工;三期起于小南海鲤鱼湾,止于蓼叶沟,目前已全线贯通。

    在天安数码城,市人大代表大渡口联系组一行视察了重庆精准医疗生物科技园建设情况。代表们还走进重庆迪威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了入住企业发展情况。

    据介绍,计划到2020年,该园区将聚集重点企业超过50家,基本建成一个特色明显、技术先进、产业链较为完整的体外诊断产业体系。

    实地视察结束后,在区行政中心东600会议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晓勇汇报了我区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并恳请市人大代表大渡口联系组的代表们继续发挥资源丰富、社会影响广泛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大渡口的各项事业发展。

    市人大代表们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围绕视察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积极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会上还就大渡口联系组拟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集体建议进行了讨论,对准备提出的集体建议表示赞同。同时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