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梦工场助力 创业大赛获大奖

桂珩(左)给客户讲解手绘地图的使用方法

比赛现场

    1月18日,微企梦工场。虽然外面寒气逼人,但重庆山与城文化传播公司里却是暖意融融,负责人桂珩脸上如浴春风,和员工们谈笑风生……

    原因很简单,在不久前举行的渝创渝新创业大赛上,他们从众多的企业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二等奖……这不仅让市场记住了他们的产品,还对这个团队的活力和创造力充满敬意。

    从小就有创业梦

    桂珩从小在开州农村长大,今年29岁,从小就有自己创业的梦想,而这种动机很原始,就是实现自己的文化梦。

    高中毕业后,他考到涪陵的一所高校,三年后,也就是2011年,刚刚走出象牙塔的他,就和几个同学在南坪开了个公司,主营广告业务。桂珩说,那一年,自己刚好21岁,没有客户资源和经验,运营情况可想而知。

    对于首次创业,桂珩并不认为是失败了,相反,还积累了很多资源,“其实一开始我就知道结果,但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锻炼自己,为以后自己创业埋下伏笔。”

    就是在这期间,他发现重庆很多地方特色文化快要遗失,一些传承人苦于没有更多的推广渠道,便萌生了打造重庆特色文化礼盒和地方名片的想法。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产品一推出来就受到市场好评。

    见时机成熟,2016年,桂珩开始了第二次创业。这次,他再也没有让机会溜走,公司逐渐进入良性循环。

    找到久违家的感觉

    一次,桂珩听说大渡口有个微企梦工场,且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后,便毅然来到这里;经营的范围还是他的老本行——文化公司。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公司已经初具规模。由于公司发展速度加快,很快便走上正轨。“主要是梦工场让我们走了捷径!”他说。

    让桂珩很欣慰的是,梦工场的相关部门非常关心他们,“经常都有工作人员上门嘘寒问暖,帮我们解读一些政策上的疑问!”他认为,这是公司在短时间上了一个台阶的重要原因。

    他很感激梦工场的相关部门组织的为企业把脉问诊的机会,“梦工场定期都有这个活动,而前来提供服务的专家,不管是政府职能部门还是民营企业的,都很专业,而且一针见血,是我们获得快速成长的最好途径!”

    增强了创业信心

    近日,渝创渝新全市创业大赛如期举行,作为代表微企梦工场参赛的5家企业之一,山与城公司展示的“中国盒子”文旅平台项目,最终获得了相关部门颁发的二等奖……而这样的名额在几百家企业中,一共才三个。

    说起这次参赛,桂珩感触良多,“我们作为传统文化企业要紧跟科技进步的浪潮进行转型,这个项目就是在转型路上的一次尝试。当时的参赛名额是梦工场强力推荐的,我们是一点底都没有,因为几百家企业参赛,实力都非常强劲。”桂珩说。

    但是,由于这个项目颇有创意和商业前景,得到了评委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以前我也经常写方案,但这次我们写的路演方案的确不专业,多亏梦工场牵头组织了文创联盟,手把手修改、推敲路演方案,同时在其他工作人员帮助下进行反复排练,才有了最后打动评委的模样!”他说。

    心若在,梦就在。桂珩正乘着大渡口发展的东风,扬帆前进。

    对话

    记者:在梦工场创业是什么感觉?

    桂珩:在微企梦工场有一群互帮互助的创业者,有政府的支持,家的感觉很浓。

    记者:获奖之后有什么感想?

    桂珩:增强了创业信心,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记者:今后有什么目标?

    桂珩:向全国拓展业务,给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共赢局面。

    (记者 陈艺军)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