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加强监管力度 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1月17日,区食药监分局组织辖区火锅类餐饮企业召开火锅老油专项整治会议。

会上,区食药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为各经营户普及了老油的狭义和广义的概念,使用老油的危害,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严把采购关,要从有资质的供货商购入食用油,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制度。严禁购买、回收、使用“地沟油”“潲水油”、无明确来源和合格证明的“餐饮专用油”加工食品;严禁回收火锅、水煮鱼等菜品油脂和底料加工食品;建立起餐厨垃圾处置管理制度,将餐厨废弃物分类放置,做到日产日清禁止将废弃油脂直接排入公共水域或倒入公共生活垃圾收集设施,必须交给经市政部门许可的废弃油脂回收处置单位进行处理,并建立废弃油脂管理台账,详细记录废弃油脂每日的数量、去向等情况;自制火锅底料的餐饮单位禁止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下一步,区分药监分局将重点加强火锅经营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管,加强火锅用油、火锅底料的监督抽检,加强不得使用“地沟油”的宣传引导,加大案件查办,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将一律按法定上限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陈玲)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