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人民大学校长刘伟来我区讲授新发展理念
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

    (记者 罗超 唐章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1月24日下午,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中国人民大学校长、著名经济学家刘伟来我区作《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专题讲座。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

    姚斌、陈中举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管处级领导干部,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单位中层干部及企业负责人等共计500人聆听了报告。

    刘伟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主题,从新发展理念提出的历史背景、新发展理念的特点及内涵、如何贯彻推动新发展理念、贯彻新发展理念需要怎样的制度创新等四个方面,着重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大发展理念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阐释。

    刘伟在讲座中说,新发展理念的系统提出,是我们党顺应新时代历史要求,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新变化新机遇,应对新挑战,而提出的战略性、统领性的指导思想。

    刘伟的讲座内容详实,数据充分,理论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结合本次报告内容,推动工作实践,为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俊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刘伟校长带来的报告正当其时,对我区新兴产业、支柱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具有很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形成把大渡口事情办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我们相信,通过理论上的不断提升,工作上的不断作为,大渡口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