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深化教育改革 提升学生素质

    (记者 唐章静)1月2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教育部、市教委系列文件精神,区教育学会校长专委会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区教委副主任沈维安作专题讲座。活动中,重庆市旅游学校特级教师、职教专家李展子还作了礼仪讲座。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学会会长、学会秘书处及区教委教育科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国际国内形势错综复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下,深化教育改革是使教育紧跟时代要求,符合人民需要,解决当前教育中存在问题的必然要求。”沈维安用“温水煮青蛙”“狼来了”等生动的寓言故事引入主题,从课程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课程改革的内容和要求、课程改革的特点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并传达了《普通高中课程修订方案和课程标准》《德育工作指南》《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等文件精神。

    “形象是人财物以外的第四种资源,礼仪是人们社交的通行证……”形象的比拟,优美的语言,李展子以《规范礼仪,塑造形象,增强魅力,强化素质》为题,为与会人员讲解了工作、生活中礼仪的重要性,以及常用的社交礼仪知识。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活动务实高效,让人受益匪浅,对学校进一步掌握教育部、市教委的相关要求,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礼仪学习对于校园长也非常有必要,能够提升自我素养,对建设美丽校园、展示学校形象有着重要意义。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