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春节将至 年货市场火火火

市民在选购春联

人头攒动

    还有十几天就是春节了,连日来,市民都在抓紧置办年货,为即将到来的节日作准备。走访我区多家商场、超市发现,琳琅满目的年货早已亮相市场,尤其是酒水、糖果、腊肉以及春联等年货颇受消费者青睐,市民三五成群,张罗着选购年货。与此同时,面对体量庞大的年货市场,商家也使出妙招:纷纷打出折扣、送积分卡等组合拳,从而刺激年终消费市场。

    春联价格很实惠

    年货市场上,除了腊肉、香肠、酒水外,不少商家把吉祥的春联、红火的中国结以及精美的属相挂件摆在了明显位置。在义乌商贸城,一些商品的包装也被换成了喜庆的颜色,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商家陈平表示,虽然离过年还有十几天的时间,但前来购买春联和中国结的市民还是比较多,为了充分满足顾客不同的需求,她特意给每件商品都准备了不同的样式和型号,而且价格也和去年基本持平。

    看着种类繁多的春联、中国结,市民肖女士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她说,快过年了,准备批发订购些年货给店里的员工,大家平时工作都挺辛苦的,过节嘛,发点小礼物给员工,让他们感受一下节日的温馨氛围。另一位王先生也来到店里仔细挑选,他说,自己孩子属狗,买个挂件,图个吉利,况且价格也很实惠。

    腌制食品成主打

    年关将至,腊肉飘香。腌制品每年都是主打食品,在沃尔玛超市,各种品牌的香肠、腊肉早已被摆上展台,有散装的、也有袋装的,口味也比较丰富。例如城口老腊肉59.8元一袋、广味香肠9.9元一袋、麻辣香肠15.9元一斤,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民王阿姨说,家人都特别爱吃腌制品,每逢过年的时候,自己都会提前到超市买点腊肉、香肠等年货。一是觉得方便,年纪大了,自己备腌制品太麻烦,直接去超市选购省时又省心;二是因为超市种类齐全,每种口味的腌制品都可以买来品尝。

    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腌制品的销量每年都还不错,为了回馈广大顾客朋友,超市今年不仅有打折活动,而且还精心准备了“腊味大礼包”、“腊味大全”等套装供顾客选购,目的是希望大家在享受实惠的同时与家人过一个幸福温馨的春节。

    酒水升温不示弱

    每逢过年,亲朋好友相聚一起,总要喝酒助兴,酒类产品就成为了走亲访友的好礼品。于是,随着春节的到来,酒水商家也迎来了一年的销售旺季。采访我区各大商场、超市了解到,为了抓住春节前市民采购酒水的商机,各大商场纷纷进行打折促销,一些红酒甚至推出了买一送一等活动。我区文体路一家酒水专卖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卖酒水就靠春节前后这一两个月,这段时间,走亲访友的多,无论是高档酒还是普通酒的销量都还不错。

    除了酒水在春节期间倍受欢迎外,来自各地的名茶虽然价格较高,但依旧还是有不少顾客会购买。市民张先生一边选购茶叶一边说,现在人们都注重健康,喝茶、懂茶的人越来越多,而且茶叶的包装也变得精致了许多,快过年了,买点茶叶送给亲戚朋友,还挺不错的。 (记者 陈艺军)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