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倡导文明出行 温暖回家路

参与者通过转动文明大转盘回答问题

    (记者 杨蓉) 2月1日,由共青团大渡口区委主办的“文明集结号·温暖回家路”活动路在天安数码城举行。此活动旨在“春运”高峰时期,倡导绿色出行,减轻出行污染;倡导文明出行,温暖回家路。

    “乘坐轻轨上车后停留在车门处,是否为文明行为?请说出3种跟自驾车出行有关的不文明行为”......活动中,参与者通过转动文明大转盘,回答转盘上设置的答题题目,题目涉及公共交通、轻轨、飞机等不同出行方式,每位参与者有两次答题机会,答对者进入下一环节。

    在投骰子环节,参与者需先选出自己常用的出行方式,然后再投掷出骰子上面相应的出行方式骰面。每位参与者有3次机会,通过者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未通过者需要重新通过“文明大转盘”才能继续参与。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吸引了众多园区的青年创客、职员参加,大家踊跃回答问题,在留言区签名倡导绿色出行,苏海是园区一家企业的职员,在完成各项闯关任务后,他抽中了一等奖,显得异常高兴,他说,团区委举办这样的活动,为我们青年员工提供了交流的机会,活跃了园区干事创业的氛围,同时普及了文明出行的理念,让大家在回家途中自觉遵循文明、践行文明,让回家的路快捷通畅、温馨安全。

    今年28岁的公司职员许虹在完成各项任务后,虽然没有抽中奖品,但她表示,收获多多,“通过参加活动,我学到了许多出行安全知识,再过几天,我也即将踏上回家之路,出行总会遭遇诸多不便,极易心烦气躁,此刻尤须保持一个良好平稳的心态,秉持文明出行的宗旨,坚守安全至上的原则,自觉遵守,从小事做起,让文明之风播撒春运之路。”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