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走进演播室 畅谈实干路径

    (记者 罗超) 2月6日上午,区长姚斌走进重庆电视台演播室,参加“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区县负责人系列访谈”栏目录制,就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兴产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在1个小时的访谈对话中,姚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区发展实际,畅谈实干路径。姚斌指出,我区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比如通过整合“义渡宣讲团”“基层理论名嘴”等力量,大力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宣传活动,开展“榜样面对面”宣传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同时,还把各个镇街及重点部门的“一把手”请上区级媒体参加访谈,向社会公开亮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承诺。

    大渡口发展新兴产业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是什么?姚斌说,作为全市唯一的老工业调整改造试点区,我区选择了有比较优势、技术依托,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现代产业作为突破口,致力发展“节能环保、信息服务、文化休闲旅游”三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形成“3+1”产业发展集群,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工作中,坚持整合资源,努力打好老工业基地政策牌;错位发展,从行业细分找“蓝海”;综合施策,优化产业发展生态;科学统筹,提高专业化招商水平。

    当天访谈结束后,姚斌还接受了重庆日报、重庆晨报、华龙网等市级媒体,就创新驱动、绿色转型等问题所作的集中采访。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