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实干树形象 实绩惠民生“两学一做”特别关注
移动办公桌 搬到居民家门口

工作人员在居民院落现场办公

    (记者 王雯 通讯员 杨佳) “你好,办理低保需要提交哪些资料啊?”“我想自己在家附近开个小商铺,想了解一下相关的政策和手续。”“快过年了,外出务工的很多人都回来了,街道能不能牵线搭桥让我们大家聚在一起,搞个游园活动之类的啊……”

    近日,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健身广场上热闹非凡,大家正在等社区干部办理各类证明、手续。虽然下班时间已过,但对这里的社区工作人员来说,“移动办公”时间才刚刚开始。这种全新的亲民服务模式,受到辖区居民的青睐,被亲切地称为基层“移动办公桌”。

    茄子溪街道为破解群众办事程序不清、找不到门、找不对人的问题,要求辖区各个社区推行办公地点下移的方式,整合居民养老参保、廉租房申请、准生证办理、居民医疗保险等7大服务项目,把小区健身广场、楼院值班室“变”成群众贴身服务的“办公室”,全天候、零距离开展巡回服务,让群众找人有对象、办事有去处。

    不仅如此,对于辖区内的高龄和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群体,还将“移动办公桌”搬进了这些人家里,开展上门代办服务。当了解到伏牛溪社区年过七旬的王奶奶,因腿脚不灵便、办理高龄补贴的事情只能一拖再拖时,社区立即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当接到已经办好的高龄补贴卡时,老人高兴地说:“年纪大了,儿女又不在身边,你们不但主动来家里给我办事,还经常来陪我说说话、解解闷,比我的儿女都强”。

    茄子溪街道从“让群众好办事”入手,健全完善全程代办、全程承诺、限时办结等机制,创新推出“菜单式”服务,对群众向社区委托的事项,采取立即办、限时办,做到“一人受理、全程服务”,确保事事有答复、件件有着落。类似这样贴心的服务,方便了居民生活,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难办事的问题,增强了社区工作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在服务过程中,社区还通过向辖区群众发放“群众意见建议卡”和“群众意见建议反馈表”等形式,倾听群众呼声。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