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大渡口

    现场搬来的“移动博物馆”

网络春晚现场

    春节即将来临,昨日,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广场上特别热闹,第七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在这里举行,居民们在这里不仅能赏歌舞、领春联,还能重温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家居陈设。

    时装舞蹈秀《梅花引》、少儿爵士舞大串烧、三句半《梅明社工》等,舞台上,街道社区的文艺骨干们用唱歌、歌舞、健身操等多种艺术形式,为居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还现场书写春联、剪纸艺人现场剪与春节相关的剪纸赠送给居民们。更特别的是,“移动博物馆”还被搬到了现场,10平方米的空间里,摆放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家庭陈设,如将军牌电冰箱、三峡牌洗衣机、建设厂的搪瓷水杯、复古的花瓶等。

    据悉,这些展品都来自重庆工业博物馆。从2012年,相关单位开启收集工作以来,目前已经收集有各类展品1万5千多件。这些展品将全面展示重庆工业历史和建设成果,以期实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唐洪琼)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