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现场 (记者 易敦科/摄)

(记者 李润梅 唐章静) 2月9日,中共大渡口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王俊、马春、张琼、陈中举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管处级领导干部和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2月9日,在中共大渡口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区委书记王俊作了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汪建主持会议。

    王俊指出,2017年,区委、区纪委认真落实党中央、中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大渡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大渡口更高质量的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我们一定要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市委、市纪委要求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切实为大渡口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王俊强调,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坚强保证。

    王俊强调,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要求“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我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求,在思想政治上要有高度的一致性、坚定性,在工作实践上一定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明确工作目标要求,掌握具体方法路径,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注重融会贯通系统把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结合学、系统学、融合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学以致用、落地落实,扎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

    王俊强调,党的十九大进一步确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这是众望所归的历史性选择,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既是政治要求,又是政治原则方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时时处处事事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行动上始终跟随,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坚定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切实做到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所有工作部署都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重点在“十破十立”上下功夫,把正确的思想、优良的作风、良好的导向、正面的典型立起来。

    王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必须履行的重要政治职责。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责任落实,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组)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要坚持挺纪在前,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要在加强道德修养上树立更高标准,要善于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王俊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再次强调,“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在新的起点上的再部署、再出发,是深化作风建设的动员令。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一刻不停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长抓作风建设,坚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严格执行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驰而不息纠“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保持高压态势,以标本兼治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继续保持反腐败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严肃查纠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最后,王俊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要求,以党的事业为事业,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担当作为,积极为大渡口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