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幸福安康快乐祥和,新年快乐!

    (记者 胡肖艺 王玲美 李楠)2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青、副区长舒莉、区政协副主席胡军来到两位百岁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以及新春的祝福。

    黄锦心今年101岁,现与小儿子郭世模居住在革新村,因年岁已高,身体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生活无法自理,全靠儿女照料。李青、舒莉、胡军与其儿女促膝而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的家人,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相关部门要关心照顾好她的日常生活,确保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新山村街道百岁老人戴立朝家中,慰问小组一行与老人拉起了家常,戴立朝表示自己日常作息十分规律,饮食也保持清淡,说起自己年轻是英语老师的往事时,他还用英语祝大家春节快乐。看到老人身体健康、思维清晰、开朗健谈,李青等人十分高兴,他们叮嘱老人要好保持心态乐观,保重身体。

    2月11日,区文明办组织相关人员,走访慰问了程柏树、李明学、付晶晶等8位中国好人、市级道德模范,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当天下午,在茄子溪街道滨江社区,区文明办慰问组对王宣玲30年来无怨无悔地照顾姐姐的高尚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敬意,并鼓励她继续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去带动更多的人,为城市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每到一处,区文明办慰问组一行都关切地询问道德典型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给予高度赞赏,感谢他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用自己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共同提升思想道德水平,弘扬文明新风尚,传播正能量。

    “希望新的一年,我们全家人都能平安、健康。”2月8日,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大渡口启明社工、八桥镇融城社区联合主办的重庆市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家和计划”项目——“家和是福 情暖万家”新春送祝福活动在盛世融城举行。

    “我把对家人朋友的祝福都写在了新年心愿墙上,希望他们都心想事成。现场还领到了书法家写的春联,虽然商场里也能买到,但是现场写出来的春联更有年味。”居民邓锡芳兴奋地展示着春联。书写新春祝福卡片、留言新春祝福、赠送春联、免费理发……活动现场墨香四溢,热闹非凡,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家和计划”项目宣传单,律师、心理咨询师、金牌调解员等志愿者团队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

    2月12日,区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一行走访慰问单位职工,慰问小组先后来到心湖公园、中华美德公园,送上新春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祝福。

    慰问小组为公园绿化工人送上了油米等慰问品,并对他们为城市公园优美环境所付出的努力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不断提升我区市容环境,希望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安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非常感谢区公园管理处时刻把咱们的冷暖放在心上,也把温暖送到了我们心坎上,大家都觉得很幸福、开心。”在心湖公园工作的雷振伟说到。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