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新春走基层】“法制灯谜”众人猜 寓教于乐年味浓

春节期间,我市各大景点也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迎新春活动,在大渡口法制公园,一场别样的“法制灯谜”擂台赛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

“猜灯谜”又称作打灯谜,因趣味性强、贴近生活,一直以来都是每年春节的传统项目。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擂台赛所有的灯迷都是以法律知识作为谜底,内容涵盖“民法、婚姻法、劳动法”等诸多法律知识,考验的不仅是反应力,更在于居民们对日常法律知识的熟悉程度。

在主持人的现场提问下,“选手们”有的相互讨论、分析谜题,有的则拿出手机偷偷的查阅相关知识点。大伙儿都觉得,这样的活动不仅娱乐性强,而且很有意义。

据了解,为了举办此次活动,新山村街道翠园社区邀请了辖区灯谜爱好者集思广益,共创作完成原创灯谜上百条。春节期间,这些原创灯谜都将持续在公园法制文化广场供市民免费参观。(记者 姚瑜)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