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烦心事解决了 心情舒畅了

    

    九怡社区主任汪晓璐(左三)与社区居民交流 宋乐/摄

    连日来,九宫庙街道新工一村271栋居民们说起九怡社区居委会,不由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这事还得从2月20日说起。那天上午,值班的九怡社区主任汪晓璐接到居民吴勇电话,反映家中下水道堵塞,污水溢出。汪晓璐放下电话立即赶往吴勇家中查看,发现是下水道中间段堵塞,没有专业设备根本够不着。他立马联系专业疏通公司,工作人员查看后表示,这栋30多年的老房子基础设施老旧,加之冬季气温低,油污全部冻结在下水道主管道内,形成严重堵塞。这涉及到10户居民,若要彻底解决,需要人力和时间。由于正值春节放假期间,公司人手不足,所以暂时只能先疏通6号居民家中的下水道。

    吴勇家中问题解决后,汪晓璐又找到新工一村271栋楼栋长王秀珍,请她召集这10户居民,节后上班第一天到社区座谈协商,制定疏通方案,彻底整治下水道。

    2月22日一早,新工一村271栋的10户居民来到九怡社区居委会会议室里,共同商讨如何解决下水道堵塞问题。汪晓璐与社区城管员周垭娜将问题摆给大家听,请10户居民挨个发表意见。大家都赞成彻底整治,但有人担心费用问题,汪晓璐又现场与专业疏通公司沟通,将价格定在1000元左右。

    最后,协商会敲定:由社区先垫资疏通,现场施工由社区、业主共同监督。疏通完成、业主验收后,再平摊疏通费用。经过努力,2月25日新工一村271栋下水道堵塞问题得到彻底整治,居民们纷纷表示满意。 (本报记者)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