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区实验小学“缤纷大舞台”欢乐启动

    

川剧舞蹈表演 

    

孩子们带来精彩表演 

    

特色舞蹈展示 

    3月12日,重庆市大渡口区实验小学缤纷艺术节“缤纷之舞”项目学习活动在该校各校区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大渡口区实验小学3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孩子们还将通过各校区设置的“缤纷大舞台”展示绚丽舞姿,并通过全校师生海选、层层PK,最终角逐出优质节目,为即将到来的校庆庆典献艺。

缤纷之舞 各放光彩

    “哇,好帅气的舞蹈,他们跳的可真好。”开幕式现场,四年级学生带来了动感、酷炫的街舞表演,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起舞、挥手、旋转,演员们在舞台上全情投入,动作整齐、洒脱,洋溢着青春的自信与活力,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戏曲舞蹈《俏小花旦》掀起了开幕式的高潮,漂亮的服饰、灵动的舞姿,将美丽、活泼可爱的巴蜀少女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俏小花旦》的表演者,来自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的文奕涵告诉记者,她从小学习的是民族舞,但自从在学校接触到戏曲知识后,就一下喜欢上了,并利用假期了解了戏曲文化,希望通过舞蹈表演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魅力。

    随后,古典舞《绿野仙踪》、土家族舞蹈《直尕思得》、新疆维吾尔族舞《舞起幸福鼓》等舞蹈表演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我国各民族舞蹈独特的魅力,也让实小校园瞬间变成了缤纷多彩的舞蹈天地。

学生共探“‘舞’林秘籍” 争为校庆献礼

    据了解,本届缤纷艺术节“缤纷之舞”项目学习活动,旨在让学生充分了解世界各个民族的舞蹈及其背后的民俗文化,学习体验自己最感兴趣的舞蹈,探索舞蹈有关的奥秘,培养学生信息收集整理、舞蹈表演、探究创造等能力,开启学生的智慧。

    “语文课上,我们将去探寻舞蹈的起源及厚重的舞蹈文化;数学课上,我们将发现舞蹈与数学的妙趣融合;美术课上,我们会鉴赏到美术中舞蹈的美轮美奂;音乐课上,类型各异的舞蹈将让我们眼花缭乱……不同的课会呈现不一样的舞蹈,同学们将在学科融合中感受艺术的魅力。”大渡口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刘凤介绍说,本学期举行的“缤纷艺术节”将从三月份一直持续到六月份,将从“寻声看舞”“翩翩起舞”“笔歌墨舞”“载歌载舞”四个部分展开“缤纷之舞”主题项目式学习。并将在闭幕式上展出学生项目学习的作品,如手抄报、美术作品、摄影作品、书法作品、小论文等,举行汇报演出及开展游园体验活动,并邀请学生家长共同观摩。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各校区“缤纷大舞台”也正式启动,将借助缤纷艺术节活动,通过班级、年级、校级展示、层层PK,从多才多艺的实小学子精心准备的节目中,公选出大家最满意的节目,亮相学校30周年校庆庆典。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