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率队调研大渡口区环境保护工作
走访调研接地气 深入一线查实情

    3月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雨率队调研大渡口区环境保护工作。区人大城环委委员、区人大城环委专家库成员,区政府办、区环保局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罗雨一行重点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和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走访。

    据悉,赵阳建材厂预计能在区政府规定时间内完成关停;中石油伏牛溪油库已关闭在丰收坝水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的趸船码头,新的趸船码头也已建成并投用;中石化合成油脂分公司固液污染物处理排放已达到一级排放标准;万达广场施工现场实现“智慧工地”管理,扬尘、噪音控制设施到位;蓝光御江台小区成功创建“安静小区”。

    在调研现场,罗雨对2017年全区环保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的反馈意见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来抓好落实表示肯定。与前一年相比,政府相关部门提高了对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安排早、措施实、力度大、成效好。罗雨强调,环境保护是基本国策,各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环保工作放在全区转型发展的大局之中来推进,切实推动环保责任的贯彻落实。同时希望,相关政府部门要再接再厉,使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相协调、相融合,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