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到跳磴镇调研农村公路
修好农村公路 建设美丽乡村

    我区农村公路的现状如何?建设过程中还存在哪些问题?3月12日,区政协副主席刘安东带着这些问题,深入跳磴镇金鏊村、跳磴村、石林村、沙沱村、石盘村等村社,实地了解该镇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区交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近年来,跳磴镇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下大力气补齐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公路等级偏低、路网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调研中,刘安东一行迈开步子、爬坡上坎,到问题现场去察实情,到施工现场去督进度。在小梨线跨线桥,“这山上就是石林寺,道路建成后,就能打通石林寺的进出通道。”调研组一边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一边仔细查看周边道路情况。在沙沱路,“这条路正在加快扩建,建成后能够快速抵达滨江路,实现农村公路和滨江路的互通。”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就农村公路建设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询问,逐一把脉、逐一问诊。

    刘安东说,农村公路既是便民惠民的民生路,也是发展产业的致富路,要将农村公路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坚持科学规划、统筹推进,通过农村公路将跳磴镇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串珠成链”,实现资源效益最大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