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转作风 走基层|走访入户 倾听居民心声
双城社区党支部开展联系群众活动日,倾听居民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

    为了更多倾听、收集民情民意,扎实抓好各项民生工作的落实,近日,双城社区党支部开展“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的干群心意牵直接联系群众活动日,根据辖区居民的分布情况与社区干部人员合理分组,采取多种方式共同做好走访入户工作,实现走访入户全覆盖。

    在走访过程中,通过看一看、听一听、聊一聊的方式,了解本辖区居民群众的家庭情况、居住环境,倾听群众对党的群众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对其进行精准摸排,进一步密织了干群“联系网”。

    随着金科星辰和朵力迎宾大道物业小区居民入住率的不断升高,近期陆续接到小区居民反映,490路公交发车的时间间隔较长,晚上收班较早;并希望235路公交车站停靠点延伸到朵力、金科小区沿线。得知居民反映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与负责这两条公交线路的西部公交公司取得联系,把上述情况进行反馈。公交公司表示汇报后会考虑安排实地的线路勘测再商定。

    据悉,活动当天共收集建议与诉求18条,当场回复2条,就困难问题当场不能给予解决的情况,将逐条登记梳理、归类汇总,加强跟踪督办。通过此次活动,双城社区真正将“听民声”成为居民反映问题的“传声筒”;“知民情”成为了解居民诉求的“百宝箱”;“解民忧”“成为解决居民困难的”直通车“。 (李易)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