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总书记强调要‘既讲法治又讲德治’,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既上了一堂精辟的党性政治课,又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德治教育课,为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增添了‘精神食粮’和‘行动指南’。”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仁福说,全局上下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边学边做、以学促做,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发展的强大动力。

    基层国税部门是税收政策的执行者,必须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为民造福,在攻克组织税收收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急难险重任务时,成立突击队、先锋队、志愿队、服务队,将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在一线,真正当好区域经济的“聚宝盆”、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让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这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区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红红学习后说,残疾人是一个十分困难的群体,需要社会各界给予帮扶。

    据统计,我区持有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数为4962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的残疾人有728人、享受贫困生活补贴的残疾人有743人,深入开展精准困难帮扶任重道远。下一步,区残联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继续做好残疾人基本信息核查和实名制调查工作,着力在精准困难帮扶、精准康复服务、创业就业帮扶、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方面加大举措,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近日,茄子溪街道先后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和机关支部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街道党工委书记毕伟就抓好学习贯彻指出,领导干部、机关党员要带头学习贯彻,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并带动科室、社区学;要积极营造氛围抓宣传,从上到下行动起来,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学习,并利用院坝会、宣传栏、微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亲切关怀传达到千家万户;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结合实际,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

    如何理解立政德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关系?区市政工程处负责人在学习中表示,立政德是纲,“三德”是目。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它包括大德、公德、私德。这三者统一于政德,又各有侧重。大德是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忠诚,是对党的核心和党的章程的忠诚;公德是牢记使命与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私德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执着与弘扬。

    在具体工作中,区市政工程处将凝聚不断克难奋进的不竭动力,干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创造高品质生活,让市民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

    3月15日,建胜镇回龙桥社区党支部召开学习会,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社区党支部书记汪德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把基层党建的重要性比喻得非常生动形象,倍感振奋、倍感责任。基层党组织是党和国家稳定、发展的基石,是党组织的基本细胞。只有所有细胞健康了,我们党的肌体才能健康,才有战斗力。社区工作人员要心系群众、深入群众,踏实为群众服务,以党建带动社区发展。

    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也于近日组织35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效果好不好,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社区党委书记罗孝炳说,要坚持对标对表学、落地落实做,把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作为社区工作的目标追求。无论领导干部,还是基层群众,“德”,都是人人应当具备的重要品行,这既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应有传承,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

    虽然住在老旧社区,但是近些年社区进行了很多综合整治,比如安装健身器材方便健身、修建花台扮靓生活环境、优化交通使出行更顺畅……这些发生在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我们有目共睹,跃进村街道东正社区刘奶奶对如今的生活很满意。

    而在新入住小区,居民杨彪也切身感受到了在老人就医、孩子读书、环境卫生、休闲娱乐等方面的变化。对于今后幸福美好的日子,他和家人都很憧憬。他说:“现在趁年轻,要踏实努力工作,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