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上医治未病 精准医疗大有可为

    我区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总书记提出的“两高”新精神,进一步理清了发展思路,明确了“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定位,重点培育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生态环保、大健康生物医药、文化休闲旅游产业“四大支柱产业”,重点打造滨江板块、九宫庙商圈板块、伏牛溪板块、建桥园区板块“四大板块”。

    即日起,大渡口报将推出“努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系列报道”,聚焦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提出的“两高”新精神贯穿到大渡口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精准医疗大有可为

    (记者 李润梅)重庆迪安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透露,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将于近期投入运营,目前设备安装调试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叶鑫表示,将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产研院的工作实际,找准落实总书记“两高”新精神结合点,抓住我区重点培育“四大支柱产业”契机,通过与国际、国内高水平研究机构的紧密联接,聚焦海外高层次创业人才和项目的引进以及国内优秀创新项目的孵化,带动精准医疗产业的汇集和格局提升。

    产研院定位

    新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

    重庆精准医疗产业技术研究院为迪安诊断在西南地区的精准研发总部中心,其定位于精准医疗领域的新技术研发和产业转化,同时辅以国际远程病理会诊中心与医疗大数据分析及应用。

    叶鑫介绍说,目前,产研院正围绕基因测序、分子病理、液体活检三大技术发展方向建设成高通量基因测序、一代测序、焦磷酸测序等多个核心技术平台,以及生物信息分析以及遗传咨询两大中心,最终建设成核心基因检测临床应用示范平台。同时,研究院正积极与各大高校共同成立留学人员创业园、研究生培养基地、博士后流动站和院士工作站;与重庆市各科研院所共同聚焦人才、引进项目,形成带动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创新高地;积极配合国家军民融合的战略发展需求,努力打造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与全国各大高校合作,作为其科教实训基地,培育和输送大量的高层次人才。

    上医治未病

    从疾病防治到健康管理

    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近日下发文件称,由该中心与迪安诊断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18年遗传咨询技术培训班正式启动。本次国家级培训班共有5期,首期初级班将于4月21日至4月26日在重庆举行。

    “热度持续攀升!短短两天时间,报名人数过半了!”叶鑫说,该通知刚刚下发,报名咨询者络绎不绝。

    在“精准医疗”的理念中,“精准”是关键。随着基因检测逐渐进入临床应用,遗传咨询供不应求的问题开始凸显。

    迪安希望通过此次国家遗传咨询师培训班的举办,切实推动基因测序技术的临床实践应用,以“精准医疗”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优化健康服务”蓬勃发展,为重庆市场培养一批综合遗传咨询方面的全方位医生,不断提高遗传咨询工作整体水平,从而实现从疾病防治到健康管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