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坚决把肃清工作抓好抓到位
——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代表团参加审议,对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出了重要指示。刚闭幕的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指出:“要把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最紧要的任务。”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最突出的问题是政治腐败,最根本的是思想政治出了问题,最严重的后果是污染了重庆政治生态,其造成的损失和危害不可估量。只有把肃清工作抓好、抓到位,把正面的立起来,把反面的去掉,卸下包袱,轻装上阵,才能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去年7月中旬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把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作为紧迫的政治任务,采取了针对性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的所作所为具有很强的两面性、隐蔽性、欺骗性,要把被他们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扭转过来,把被带坏的党风政风修复过来,把干部群众中被消解的信任、信心和积极性恢复过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掉以轻心,要深挖细查。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

    要围绕加强教育引导,进一步在“怎么看”上深化提高。从总体上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的严重危害的认识有了较大提高,但仍有一些干部群众不明真相、受到蒙蔽。孙政才和薄熙来、王立军等人的腐败是综合性的,集政治变质、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身,是典型的综合性腐败,表现最突出、危害最大的是政治腐败。政治上、思想上的问题,不仅显性危害显而易见,而且隐性危害非常大。要把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是什么讲清楚,把现实表现讲清楚,把严重危害讲清楚,把如何肃清讲清楚,把各种模糊的、错误的思想认识打扫干净,以思想上的拨乱反正实现认识上的统一,坚决防止错误思想和行为死灰复燃。

    要围绕注重破立并举,进一步在“怎么办”上深化落实。“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破与立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破是立的前提,立是破的目的。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是破立并举、扶正祛邪的过程。要切实增强针对性有效性,在“十破十立”上下功夫、见实效。既要坚持问题导向,又要坚持结果导向。既要追根溯源、澄清谬误,又要正本清源、标本兼治,把正确的思想、优良的作风、良好的导向、正面的典型立起来,把负面的去掉,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要围绕抓住“关键少数”,进一步在“怎么导”上深化见效。做好肃清工作,领导干部是关键因素。只有领导干部认清了、想通了,带头肃清干净了,才能以上率下推动本地区、本部门和分管领域的肃清工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示范性斗争性,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讲出来、做起来,形成“头雁效应”。要亲自抓肃清、主动抓肃清,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行动,真正清彻底、清干净、清到位,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推动形成全市上下认识高度统一、行动高度一致的良好局面。

    坚决肃清是为了坚定前行。只有把肃清工作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才能确保全市干部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一致向前看,重整行装再出发,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