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
区委书记王俊到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宣讲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在新港社区孝善广场,区委书记王俊宣讲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记者 易敦科/摄

    (记者 唐章静)黄桷树下,清风徐徐,4月17日下午,茄子溪街道新港社区孝善广场上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区委书记王俊到社区召开院坝会,向街道、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面对面宣讲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陈中举、韩瑞碧、江永昌等区领导参加院坝会。

    院坝会上,茄子溪街道党政负责人、社区干部代表纷纷发言,既谈学习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体会,又谈抓贯彻落实的举措方法,王俊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交流,气氛非常热烈。

    新港社区负责人宋文艳在发言中说,“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刚刚闭幕,区里三天后就召开了区委全会,迅速的行动,给我们带了好头。”王俊接过话说,“市委陈敏尔书记来大渡口调研时强调,要落实‘兑现、上台阶’,‘要让大渡口的老百姓满意,是干出来的’,所以区委在市委全会闭幕后迅速召开了区委全会抓好贯彻落实,并且开得很好、很有质量、很振奋精神,这就是要向全区上下传递一个强烈的信号,大渡口的工作不能拖、不能慢,就是要‘小步快跑’,才能加快发展。”

    永丰社区负责人欧贵祥在汇报辖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时说到,“能够成功推进棚户区改造,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王俊高兴地说,“这句话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一定帮你实现成就感。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提出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棚户区改造不解决,群众的生命财产得不到保障,何谈高品质?何谈宜居?我们一定要言出必行、言而有信,不能失信于民,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彻底地消除城中村和城市棚户区,努力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美好环境。”

    在认真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王俊指出,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在继承和深化原有发展思路的基础上,提出了“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目标定位。要实现这个目标,任重而道远,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全区上下团结一致、沉心静气,“十年磨一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王俊强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是群众反映需求的重要平台,是各项部署落实的重要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社区工作怎么加强都不为过”,要积极探索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开展试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区社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阵地建设,统筹思考、科学规划、整体推进,一切的目的就是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要实实在在地关心社区干部,用改革的办法,把优秀的社区干部留在基层。

    王俊指出,社区干部要带头学习、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此基础上,用鲜活的语言,进村入户向群众进行宣讲,凝聚起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我们相信,有全区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大渡口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