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重庆科普讲解大赛 大渡口区选手闯入决赛

    当你逛科普类展馆的时候,希望遇到什么样的讲解员呢?是热情洋溢,还是成熟稳重;是讲解起来通俗易懂,还是专业深刻?近日,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委、市教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18年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复赛在沙坪坝区举行,来自全市科普基地、学校、企业、消防队等单位的126名优秀科普讲解员参加比赛。唐科、刘潇然两名选手代表我区参赛。

    本次大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进行。复赛内容为4分钟的自主命题讲解,总决赛为4分钟的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讲解,共有20个主题。在比赛现场,不同的讲解风格同台竞技,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科普盛宴。

    比赛中,参赛选手借助多媒体等辅助手段,用科学、趣味、通俗的语言,将消防、基因、医学、气象等专业性极强的知识演绎得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妙趣横生。经过激烈的角逐,区消防中队跳磴支队刘潇然成功晋级2018年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决赛将于4月25日举行。

    据悉,2018年重庆科普讲解大赛是市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为全市科技人员、科普传播、讲解和科普志愿人员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展示平台,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良好氛围。(刘永佳)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