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66家企业 千余岗位吸引众多求职者

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参与

    (记者 奚尊翰)4月19日,由区人力社保局、春晖路街道主办的2018年我区民营企业现场招聘会在九宫庙商圈步行街举行。66家企业提供了52个工种1330余个工作岗位,供市民现场选择。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的主题为“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服务对象以2018届高校毕业生和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主,同时也包括部分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各类求职者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招聘会旨在鼓励各类人群积极投身创新事业,助推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建设,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你好,请问提交表格后大概什么时候面试啊?”“有没有合适岗位推荐的啊?”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填表、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许多企业为招聘人才走出展位台,在展架前给求职者介绍公司的各种福利待遇和岗位信息,整个招聘现场人头攒动,十分热闹。

    “今天招聘现场来了很多本地企业,提供的工作岗位也很多。我之前在渝北工作,今天来现场就是想在家找到合适的岗位,不想每天的时间都耗在上下班通勤上。”求职者谢蕾告诉记者,刚刚在招聘现场了解咨询了一下,觉得现在大渡口许多企业的工资和福利待遇也不差,今天已经投递了三份简历,如果能成功,就留在大渡口上班了。

    家门口找到心仪工作

    ●务工人员 姜玉阳

    “找工作没有必要去远方,家门口就可以实现就业。”招聘现场吸引了周边不少群众前来寻求合适的岗位。今年32岁的姜玉阳,刚刚从广西回来,也来到了招聘现场。“父母年纪也大了,孩子今年要上小学,想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既能照顾家里,又能兼顾工作。”姜玉阳告诉记者,每次回来都能看到家乡的可喜变化,无论哪里还是家乡最好。

    通过现场选择,姜玉阳与某制造公司“结缘”,成功谋取一份数控车工工作,薪资待遇与广西相当。“家门口找到了好工作,跟我在广西做的事情一样,待遇也不比外面差。”姜玉阳迫不及待地向家里人“报喜”,汇报他的新工作。

    瞄准新兴产业就业机会

    ●应届毕业生 陈燕妮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规模这么大的招聘会,今年即将大学毕业,能否找到合适的岗位都不重要,我想提前来感受下这种氛围。”今年6月即将从大学毕业的陈燕妮说到。陈燕妮说,透过自己这段时间去各类招聘会,这次招聘会能够说是很盛大,招聘单位很多,前来应聘的求职者更多。

    作为应届毕业生,陈燕妮表示参加市场招聘会最大原因就是去感受一下气氛和此刻工作岗位的需求程度,“即使我没有抱着一定要应聘成功的心态,但是招聘会的那种高涨气氛仍然深刻的影响了我。同时,我也看到现在市场对新兴产业的人才需求量很大,毕业后会有针对性的投放简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