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我区开展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现场

    随着气温逐渐攀升,我区危化品运输开始面临严峻考验,为了增强危化品运输车辆遭遇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我区各相关部门联合在大滨路举行了一场关于危化品运输的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设计的场景为中石油运输伏牛溪配送中心成品油罐车执行汽油运输任务,在大滨路与一辆公交车发生碰撞,随后,一辆满载学生的校车又与罐车发生追尾,罐车驾驶员受伤被困,罐体内装载的汽油发生泄漏,乘客和师生被困。事故发生后,路人纷纷拨打了报警电话。区交巡警支队的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处置警情。

    演练现场,工作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事故勘查组、治安警戒组等按照既定预案,有效开展事故处置,经各单位密切配合,大约一个小时左右,一起突发性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油品运输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这次演练正是为了保障道路交通运输安全,让各个部门能够信息共享统一联动,形成一种高效的处置突发事件的机制。”区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赖向东表示,此次应急演练验证了我区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同时也让参演单位通过演练查漏补缺,确保发生类似事故将人员和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