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强强联手 推动玻纤复合材料产业革新

    近日,云天化集团旗下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CPIC)与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中国)有限公司(OC)在我区签署合作意向备忘录,正式开启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学和欧文斯科宁复合材料业务部全球总裁Ar-nand Genis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CPIC和OC分别作为全球玻璃纤维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此次强强联手,首期拟在中国重庆共同投资合作建设一条11万吨/年的高模量玻纤池窑生产线。双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结合双方的技术、装备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建设一条效率高、品质优、成本低的高模量玻纤生产线,以满足正欣欣向荣的风电等领域对高模量玻纤的市场需求。同时,双方期望以此次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加强在新一代高模量玻纤研发上的全球合作,推动玻纤复合材料在风电及其它应用市场的技术和产业革新。

    据悉,OC是一家从事建筑材料和玻纤复合材料业务的跨国公司,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生产、销售和研发机构。作为玻璃纤维的发明者,OC始终在全球玻纤复合材料行业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其品牌、技术水平一直处于行业领先水平。CPIC则是中国最早从事玻纤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之一,是中国三大玻纤生产商之一,以专注于风电、热塑、电子等玻纤复合材料的中高端领域而享誉全球玻纤业界,在中国重庆、常州、珠海及海外的巴林、巴西建有生产基地。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