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组织开展政策业务培训 推进企业所得税汇算工作

    日前,建桥园区税务所根据辖区企业特点,对所得税户进行梳理,组织开展政策业务培训,强化企业所得税汇算辅导的针对性和准确性,确保2017年度所得税汇算工作稳步推进。

    学习上级文件。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市局和区局关于所得税汇算的相关文件,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努力克服当前机构改革带来的各种冲击,积极主动抓好所得税汇算工作。

    梳理核准汇算企业。按照要求认真梳理核准汇算清缴户数,重点对2017年四季度预征户数、连续三个季度未预缴申报、连续两年收入为0以及未进行企业所得税鉴定等企业进行筛查。

    加强业务培训。根据辖区企业特点,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重组、资产损失扣除、按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初始成本调整、销售折让和退回等汇算中的重难点风险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学习讨论,为顺利完成汇算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