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深入一线 督促企业全面除“患”

    

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何勇(中)一行对我区进行现场督察

    4月23日上午,市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何勇,总协调人邹渝一行对我区进行现场督察。区领导常永官、钟渝、刘安东,以及区环保局、区经信委、区国土分局、建桥公司、建胜镇、跳磴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督察。

    冒着蒙蒙细雨,督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建胜镇厂区,视察该企业环保工作开展情况。

    一行人仔细察看了公司废水、废气处理设施的运维情况,向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设施的处理能力、污染处理是否达标、存在的问题是否及时整改等情况。

    “你们这么大一家企业,对于污水、废气处理采取了怎样的措施?”督察组组长问道。“目前我们在建胜镇厂区有3套污水处理设施,其设计处理能力为每天3000吨,污水处理采用在玻纤行业比较先进的‘物理化学絮凝+好氧生物处理’工艺,污水排放执行的是《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标准。”企业负责人介绍,“对于废气处理设施,建胜镇厂区有5套脱硝设施,3套除氟除尘设施以及2套湿法脱硫设施,废气排放执行非常严苛的重庆市地方标准——《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企业负责人还介绍说,为保证环保工作的正常开展,公司成立了由上至总经理,下至各有关分厂、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安全环保工作委员会,从组织上构架起全方位、立体的环保管理网络体系,明确了各个管理人员的环保责任。

    随后,督察组一行又来到小南海水泥厂,深入现场查看了该企业的新型干法旋窑生产线,并来到中控室重点查看了环保在线监测数据。

    “颗粒物:5.5mg/m³;S02:50.5mg/m³;NOx:185.4mg/m³……”在水泥厂的中控室,实时在线监测系统显示出这样一组环保指标数据。水泥厂负责人告诉督察组,这些数值都远远低于环保部门要求的排放标准。“现在国家对于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我们作为企业也感受到很大的压力。但是德行第一,赚钱第二,只要是有利于环境治理的事,哪怕会增加运营成本,我们水泥厂都愿意去做。”

    “企业不仅要为当地经济社会做贡献,也要为当地环境建设做贡献。希望你们今后继续以节能环保、节能减排为着力点,不断提升发展质量。”督察组说道。

    最后,督察组一行还来到鼎茂矿业,查看矿山运行和恢复情况。

    督察组对当天走访的企业的环保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今后各企业继续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加强技术创新,确保达标排放,更好地服务区域生态发展。

    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督察组现场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治污行动,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聚焦重点行业,集中对我区企业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严查重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