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重庆日报评论员:贵在行动 重在落实

    扬帆起航正当时。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为重庆把关定向、把脉导航,我们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当前,重庆方向明确、任务明确,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节点、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既面临诸多重大机遇,也面临更多挑战。从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到乡村振兴战略,从重大项目落地到招商引资,从大数据智能化布局到长江生态保护……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贵在行动,重在落实。

    行动要有自觉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中央要求,脚踏实地抓落实,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要放下包袱、放开手脚,把压力化作动力,振奋精神、增强信心,以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状态,坚持一抓到底、一以贯之,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各项工作实现大突破、大发展。

    行动要有紧迫感。面对过去十年因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发展机遇被耽误、发展进程被影响,怎么把被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失去的机遇抢回来,就要奋起直追、迎头赶上。特别是目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千头万绪,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我们增强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让政策含金量转化为群众更多的获得感,交上一份让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行动要讲方法论。千难万难,方法对头就不难。要抓重点、有步骤、讲科学,把“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的蓝图变成施工图。要聚焦“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把准方向、细化任务,积蓄力量、众志成城。突出问题导向,找准短板,精准发力。要紧紧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和现实途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赋能”,从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行动要见实效。实效是对工作效率的最终检验。领导干部能否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是否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直接决定了抓落实的效果。面对大数据智能化、数字经济等新知识新领域,不要自以为是,要甘当学生,抓紧补课;面对招商引资、对外开放等新情况新挑战,不要有畏难情绪,要满腔热情,全力以赴;面对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的新要求新标准,不要作风漂浮、怨天尤人,要深入一线、久久为功……不断提高驾驭能力和工作本领。要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挂图作战、步步为营,始终把重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下真功夫、硬功夫。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又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要把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看成最大的耻辱。切忌急功近利、盲目冒进、弄虚作假,坚决反对把发文件当行动的形式主义、把开会当落实的官僚主义,力戒走马观花、虚晃一枪的浮躁作风。

    “路不行不至,事不为不成。”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针对改革发展稳定民生各项工作的具体问题,必须精准解决、知难而进,发扬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干字当头、实字为要,以真行动、真落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开创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