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对标对表学 落地落实做

    连日来,我区各界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标对表学、落地落实做,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力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5月10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教师向炜前往跳磴镇对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宣讲。镇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人、镇党务工作人员以及各村(社区)书记等听取了宣讲。向炜围绕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主要成果、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几个方面,并结合我区实际,对法治德治、目标定位、产业培育、生活环境等内容,向大家作了全面系统地宣讲。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听众,大家一致表示,宣讲很接地气,内容与自己息息相关,简单明了,一听就懂。

    近日,九宫庙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社区“两委”成员集中学习了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曹玮要求,要通过集中学、自学和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区委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着力提升基层治理和社会管理水平,努力把基层民生服务做实做精。

    茄子溪街道也于日前组织了集中学习,街道党工委书记毕伟向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社区书记(主任)、副主任传达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提出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及时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要求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既讲法治又讲德治,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结合起来,把自律和他律结合起来;还要聚焦“四大支柱产业”和“四大重点板块”,切实发挥党建对社区治理的引领作用。

    5月10日,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在秋实景苑小区开展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暨知识竞赛问答活动。活动中,社区党务工作者首先从民生、医疗、环境、教育等入手,对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随后,还举行了知识竞赛问答活动。今年83岁的老党员艾远兴表示,要继续在社区发挥余热,履行党员义务,服务辖区居民。        (本报综合)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