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减灾防害 心手相连创和谐

 

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介绍防灾减灾知识

    为更好向辖区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结合“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的活动主题,5月11日上午,建胜镇建新社区在辖区龙桥花苑小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挂画、现场发放宣传手册、进行现场咨询等各种方式,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们介绍了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宣传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等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应急预案的重要内容,同时,为居民们讲解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置方法、措施等。

    “这本手册里有很多关于防灾减灾的干货知识,非常实用。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我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得到了提高,遇到一些紧急情况也知道怎么处理了。”居民周婆婆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认真地聆听工作人员的宣传讲解。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使居民们将“防灾促幸福,减灾保平安”的宣传口号牢牢记在心中,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确保辖区的平安和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