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互联网+ 让“冷”产业“热”发展

    

工作人员正在处理互联网订单

    作为一个典型的传统行业,冻品行业目前存在着很多顽疾。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冻品市场也面临转型,建立新型冻品互联网平台已然成为新的发展趋势,我区冻品企业重庆零下十八度科技有限公司瞄准这一发展机遇,率先转型升级,利用互联网+打通冻品的线上线下销售。

    近日,记者走访了该企业,通过采访重庆零下十八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樱,探寻了解这家“肉篮子”将冻品搭载上“互联网快车”的秘诀。

走出传统销售困境 搭上互联网+快车

    一早起床,上班族小李从冰箱里拿出速冻小馒头放在锅里蒸,等洗漱完毕就可以解决早餐问题了。傍晚下班,拿出速冻牛排煎一煎,方便且有品味。当下,冷冻食品已经成为许多年轻人的必备食品,市场容量也处于大幅增长态势。据了解,我国冷冻食品行业在上世纪70年代末期开始发展,如今冷冻行业已成为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占据餐饮食品需求的半壁江山。

    “冻品行业前景虽然大,但是近几年市场也在逐渐过渡转型,互联网时代已经到来,如果我们传统企业不寻求转型,那么我们就会市场淘汰。”王樱说。

    王樱介绍说,作为一个典型的传统行业,行业内传统的冻品营销方式,还存在着账期长、找货难、效率低、层级多等问题,只有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才能解决行业内的产销匹配、产能优化问题。重庆零下十八度科技有限公司瞄准这一发展机遇,审时度势,于2017年4月开始研发互联网云平台,探索“冻品产业+互联网”新模式,旨在打通冻品上游厂商与下游经销商供应链条,逐步去掉中间环节,构建适应当前市场结构的“冻品+互联网”线上线下垂直电商F2B平台。

互联网云平台上线 冻品买卖更容易

    历时3个月,2017年11月,零下十八度冻品互联网SAAS云平台正式上线发布。

    “云平台改变了我们传统的销售模式,用户购买更方便,减少因为沟通差异化产生的麻烦,提高了销售效率,真正实现让冻品买卖更容易。”王樱一边说一边为记者演示APP的下单方法。

    启动APP,点击需要购买的产品,其价格、图片立刻直观展示出来,只需点击选好产品选择数量,付款后该订单随即完成,接下来,消费者就可等候送货上门。

    “逐步去掉繁琐中间环节,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对于零下十八度来说,云平台打破了行业“小、散、乱、差”,集中度低,建立了“冻品产业+互联网”全新的冷链流通服务模式。

    对于一些小商户来说,从前大早上五六点就得去市场,而通过平台下单头天晚上下单,第二天一早就能在店里收到优质靠谱的食材,不仅省精力省钱,也减少了耗体力的重复搬运。

    相比其他平台,零下十八度冻品互联网SAAS云平台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核心团队拥有近20年的冻品行业经验,有传统产业雄厚客户基础,团队更是拥有中国冻品行业中平均最高学历。

签约城市合伙人 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冻品+互联网”线上线下垂直电商F2B平台,是以系统平台和城市合伙人为支撑,以厂家集采和自营业务为两翼、以大数据为驱动的全新冻品流通模式,将线上线下交易及服务深度整合,实现“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

    “如今,我们已经和重庆的16家郊县建立‘城市合伙人’关系。”伴随着互联网SAAS云平台的上线,零下十八度的“城市合伙人”签约也稳步跟进。从平台上线到目前,零下十八度先后与武隆、黔江、长寿、垫江、梁平、万州等16家“城市合伙人”签约。王樱解释:“例如万州的订单,从大渡口配送过去距离太远了,影响食品的新鲜,基于云平台,这个时候万州的‘城市合伙人’可以第一时间接到订单,并就近配送产品。”

    “我们希望聚合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传统渠道一起共生,寻求更大的发展裂变。”王樱说。

    “挖掘和培育一批具有技术突破、商业模式创新、高成长潜力的高成长性科创企业”。茄子溪街道商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商会将继续努力为辖区会员企业提供帮助,加快企业自身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辖区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结合,为企业合作共赢创造契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