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大渡口居民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教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教是立德树人的基础,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家庭道德建设,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2018年5月15日下午,大渡口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动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大渡口区启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大渡口区融城社区居委会在大渡口区融城社区开展了“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共建共享幸福家庭”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共有180余居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形式多样,“家风家教”文艺表演,一部《常回家看看》演绎出了父母对子女回家的期盼,牵动着现场观众的心;一场《分爹》风波,呼吁大家孝敬父母,珍视亲人;一首《家风颂》铿锵有力,以中华传统文化为牵引,对中华民族各个历史时期的家庭家教家风故事进行诠释......活动现场精心演绎了一场集情景剧表演、演讲朗诵、器乐声乐等艺术形式于一体的家风家教故事会专场演出。

    除了表演,活动现场还有“书法传承家风家教”,“亲贤人,远小人;重礼仪,讲诚信”“入则孝顺父母,出则和睦乡邻”......一句句良好家风家教至理名言潜移默化的将家风家教深入人心;一旁还有传统剪纸文化,大力弘扬优秀家风家教传统文化,让大家在感受家风家教文化的同时,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情感加油站”也在为美好家庭护航,为大家开展免费的婚姻家庭情感咨询服务,深的大家的喜欢。“活动很丰富,很有意义,现在的人对传统的文化逐渐淡忘,这样的方式可以让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家风家教不仅仅是一个家庭的风气,也是一个社区的风气,应该得到大家的重视”“上孝父母,下敬子女是我们传统的文化,应该得到弘扬,社区氛围的营造离不开家庭的和睦”......参与者分享到。

    “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共建共享幸福家庭”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通过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了解家教家风的内容及意义,向社区居民传达了良好家风家教是建立一个幸福小家庭的重要基础,也引导了广大居民群众继承传统美德社会风尚。(摄/杨元春 文/张春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