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讲出来唱起来 居民自编自导晒家风

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彩船伴舞:好运来

 近日,光冶社区举办了以“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主题的文艺表演。

整场演出伴随着欢快热烈的腰鼓拉开了序幕,接下来由群众自发编排的诗朗诵、合唱、独唱、歌伴舞、彩船伴舞等十余个精彩节目依次奉上,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社区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文艺演出在宣传优良传统,引导大家树立良好家风的同时,突出了群众创作、群众演出、群众观看的特色。此次演出的节目,绝大部分都是由辖区内各片区群众自导自演的,比如说猫鼻梁片区的诗朗诵“母亲”,就是社区的几位平均年龄60多岁的常住居民联合社区流动人员一起编排的。

“花了心思,大家反响很好,参与热情都很高”,居民谢竹兰笑着说,“这样的社区演出不仅突出了孝善的主题,还对促进社区团结,拉近新老居民之间的关系起到了很大的积极作用。”

(记者 李楠 通讯员 罗薇)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 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