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立足童心 圆每个孩子的梦想

    孩子们的精彩演出,获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高度评价

    日前,笔者了解到,育才小学“童心圆”合唱艺术团加入重庆学生合唱联盟,成为全区唯一入选的小学。

    在刚刚举办的全区2018年校园文化艺术展演上,育才小学“童心圆”合唱艺术团小朋友们登台演唱了《爸爸加油》。欢快明朗的旋律,让大家体会父亲为家庭的辛勤付出,并感恩父爱,这也是致力于生命教育的每个育才人的期望。

    合唱是一种高雅的艺术形式,在素质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据指导老师何晓红介绍,合唱艺术团现有两个初级班、一个高级班,固定成员近200人。自创建以来,坚持了每周一、周四下午的常规训练。每学年除从合唱初级班吸纳新成员外,还录取每年艺术周独唱比赛的获得者,这为合唱团的发展提供了生源保障。

    近年来,合唱艺术团获得了区级比赛特等奖1次,一等奖10次,市级比赛一等奖6次,二等奖2次;合唱艺术团的足迹遍布区内各个广场、社区,还唱进了市少年宫、重庆市电视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孩子们的坚持付出,无论是练呼吸、唱旋律、打节奏,还是提眉亮眼、身体律动等训练,孩子们都全身心投入,演唱技巧也因此得到了不断提升。

    曾向莞尔早在三年级就如愿加入了合唱艺术团,每次训练都最积极,抢着参加。她说:“进入学校合唱团训练后,不仅发声方法等专业技巧上有了很大提升,而且更关键的是增强了自信,这对以后的成长很有帮助。”合唱团成员熊承珞今年六年级,即将因毕业而离开,他说:“几年来,合唱艺术团带给了我很多欢乐,即使离开内心有太多不舍,但是以后会将唱歌的爱好坚持下去。”

    “我们之所以叫‘童心圆’,就是要立足童心,圆每一个孩子的梦想!”育才小学校长李长彬介绍,在以“生命教育”为主旨的“让校园每一个生命都精彩”办学理念指导下,多年来,学校致力于发展学生特长,促进个性成长。

    如今,“童心圆”合唱艺术团已成长为区级合唱艺术团,并顺利实现由区级合唱艺术团到重庆市合唱艺术团小学分团的华丽蝶变,与人和街小学、人民小学等10所名校跻身市级顶尖的合唱艺术团行列。

    就在上个月,重庆学生合唱联盟首批成员名单公布,育才小学“童心圆”合唱艺术团位列其中,这也是全区唯一入选的小学。学校将抓住这个机会,用好这个平台,推动学校艺术教育更好发展。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