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牢记职责,全力迎检——大渡口区迎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
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工作简报

    2018年5月21日14:00,大渡口区在区机关办公大楼北625会议室再次召开了迎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工作专题会议。区政府办公室、区环保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城乡建委、区交委、区农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安监局、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跳磴镇、丰收坝水厂、中石油伏牛溪油库、重庆化工轻工601处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迎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工作的重要性,提出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和高效落实三项要求。

    区环保局对前期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通过全面排查,在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均未发现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未发现从事网箱、网栏等投饵性和其他污染水体的水产养殖等违法活动,无工业和生活排污口。在水源地建设方面,按要求完成了保护区建设,监控能力、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均达到要求。在日常监督方面,我区强化了饮用水源地排查整治,完善了引用水源地环境监管,加强了沿江沿河重点风险企业监管,强化了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强化了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按照《重庆市大渡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大渡口区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长效机制的通知》(大渡口府办发〔2013〕51号)要求,各司其职,做好源头控制、水质监测、污染源整治、日常监管、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迎检任务。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