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带着感情学 撸起袖子干

 

工作人员现场宣传公益诉讼相关知识

    连日来,我区各部门、各镇街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区上下带着感情学,撸起袖子干,推动全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5月28日,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跳磴镇和区政协无党派、文艺、特邀界别联组邀请区委政法委、区人大法制委、区政府法制办、区政协社法祖统专委会、区人民法院、区司法局等单位,开展主题为“公益诉讼,为了您的美好生活”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区领导罗先德、杨金胜以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荣辰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重庆市检察机关“保护长江母亲河”专项行动,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服务职能作用,构建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共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送宣传资料、微信知识问答、提供法律咨询、观看宣传片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及辖区居民宣传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的管理范围和管辖规定等内容,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的提问。

    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从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工作方式等方面,全面讲解了公益诉讼知识。跳磴镇党委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精神,并结合该镇实际,介绍了开展场镇改造、跳磴河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工作情况。

    连日来,新山村街道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大会、10块宣传栏、3个LED、8个微信群、10支“爱心宣传队”、57个阅读点、“红色课堂”等,对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广泛学习宣传,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同时,坚持用两会精神重新审视工作,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对辖区的11个党组织开展基层党建观摩活动,通过“听、看、评、议”的方式,对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点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照全年工作目标,梳理重点,细化措施,根据群众需求,街道今年明确了30项民生实事项目,结合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面整合各方资源,按时或提前办结每件民生实事,努力让群众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中增强获得感。

    近日,春晖路街道松青路社区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此次“微宣讲”抛弃了原始的念材料、背条款的方法,采取了结合实际例子和多元化的方式表达,以朴实、“接地气”的语言向社区居民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中,有的居民通过身边事儿深入浅出的让大家了解了小康社会近在眼前,还有的居民通过打快板、说故事、唱歌等新颖有趣的方式介绍身边的美好生活、文明的社会、更加完善的经济体制,让大家感受到社会充满活力而又安定团结,更加开放具有亲和力。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